王良殷

文章基本系站内转载,如有冒犯请私信,这里会立删^_^

今日失踪:)

【叶蓝】以债之名 01

星燃:

*主叶蓝,中篇原作向,背景为第一届世邀赛期间


*实力游戏废,竞技部分一笔带过,脑洞=私设+ooc


*HE保证,日常自我催更




-----------------------------------------------------------


01




大概是一向关门打架的荣耀圈好不容易有了一致对外的共同目标,一把年纪的联盟主席甚感欣慰,心病自医。一个月前冯主席千金一掷,以学习访问为由给各大俱乐部都拨了不小的款项,美其名曰支援啦啦队建设,说白了就是让没上场的各位都能到现场给自家队友们造势。顺便打入敌人内部,镇镇场子策反个国际粉丝什么的也算是没白来。


有人出钱,自然是一呼而百应。各市的俱乐部毫不含糊,在比赛的前几天纷纷派出了自家的亲友团,陆续奔赴各大机场,拖家带口地飞往位处苏黎世的荣耀中心俱乐部。


20xx年7月15日,此时距离荣耀世界杯邀请赛开幕还有两天的时间,参加比赛的选手和随队人员也早于几天前就从集训营抵达了苏黎世,并走完了全部的安置流程。今天一早,他们便接到通知,集合在比赛场馆的大楼前,等候与浩浩荡荡的后援团会师。


今日苏黎世阳光明媚,空气清新,一群常年不见天日的宅人们也乐得出来吹风。叶修正靠在一根旗杆下,和魏琛忙着吞云吐雾。


“这么好的空气,你们俩忍心污染吗?”张佳乐指了指旗杆顶上飘着的红十字,“我说老叶,你现在可是领队了啊,在别人国旗底下靠着不合适吧!”


“这不是人家的地盘嘛,”叶修抬了抬下巴,“不急,下个月就能看见咱们的。”


他用烟头向张佳乐指了指比赛场馆。


“靠!你丫还真够嚣张啊!”张佳乐笑道,“不过爷这次还真不想反驳你。”


“只要总决赛你不上场就行。”


“滚!”


叶修轻轻一笑,抖了抖烟灰,转过头,发现远处来了一小队人。


蓝晃晃的。


 


“哎呀,蓝雨的人可算来了,就等他们了!”苏沐橙戳了戳一边踮着脚张望的楚云秀,“秀秀,看什么呢?”


“我好像看到了一个生脸,”楚云秀眯起眼睛,“哟,还是个小帅哥呢!”


“帅哥?哪呢哪呢?”陈果听到帅哥二字,两眼放光,马上凑了过来。


无视掉叶修魏琛二人的白眼,陈果咂了咂嘴:“啧啧,是不错。”


魏琛的重点显然并不在此。“诶诶,那谁啊老叶,喻文州这小子又从哪找的新人?”


“我哪知道。”叶修耸耸肩,嘴上说着,眼睛却是不自觉地望了过去。


对引起了几位大神小规模关注一事浑然不觉的大男孩,此时正走在蓝雨两位当家的身后。给他牵在身边的蓝雨新秀卢瀚文,手里正捧着一个巨型的彩色甜筒,一边说话一边咬着。


那男孩不说话,提着大包小包,听身边的小孩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阳光打着两个人的笑脸,青春得快要溢出来了。


当他们一行人渐渐走近,直到近得足以听清黄少天的声音时,正副队长身后的青春洋溢二人组突然同时停下了脚步。那个大男孩低下头,弯腰凑到了卢瀚文耳边说了句什么。卢瀚文低头看了看脚下,又看了看手里的巨型甜筒,把它朝身边的人递了过去。


那人摆了摆手,想是不方便接。他把手中行李放到了一边,蹲下身子,为卢瀚文系上了掉下的鞋带。阳光下他的头发和耳朵晒得有些发红,又长又白的手指在蓝色的鞋带上行了几个来回,认真的神情近乎严肃。


经那男孩起身时抬起的视线这么一碰,叶修才发现自己竟已神不知鬼不觉地瞧了好一会了。他摸了摸下巴,朝四周看去,发现周围好些人都被眼前的场景所吸引了目光。尤其是身边的几个姑娘,都露出了和善的微笑。


“小帅哥好暖啊!”叶修听见不知是谁说了这么一句。


 


“抱歉,他们这趟航班延误了,让各位久等。”喻文州领着众人走了过来,略带歉意地说道。


“靠靠靠!这儿怎么这么多人!”黄少天惊道,“队长,我还以为咱们蓝雨带的人已经够多了,没想到这个不上场的竟然把整个队都带来了,连老板都捎来了!我说你什么意思啊叶不羞?”


叶修耸耸肩:“别问我啊,我都说了不用担心我,是他们自己非要跟来的。”


“要点脸!我是来看沐沐的!”陈果怒道。


“文州啊,”苏沐橙不理会他们俩,笑嘻嘻地转向了喻文州,“蓝雨好像有位陌生人呀,不给我们介绍一下?”


“哦,你们说小许吧。”喻文州笑着把那个男孩招呼了过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蓝雨的随行翻译,许博远。”


“各位大神好。”许博远走上前来,礼貌地打了声招呼。


“你好你好。咦?翻译不是应该和工作人员一起来的吗,怎么和你们一起?”苏沐橙问道。


“是这样,小许是我们蓝雨的老员工了,正巧他大学是学翻译的,对我们俱乐部的工作也熟悉,我就用俱乐部的名额把他带来了。没有记在联盟的账上,是我们蓝雨自己人。”喻文州笑道。


“靠,蓝雨竟然有自己的翻译!”方锐看向陈果,“老板娘,咱们兴欣可不能输啊!”


“羡慕吧!你们羡慕去吧!我大蓝雨就是人才济济!”黄少天无比得意地说。


“嗯,人才济济,就是阳气有点重。”


挨了一遭众庙人士的眼刀,方锐假装什么都没有说过的样子躲一边去了。


“说英语有什么了不起的,老夫也会说!都听好了啊!”魏琛白了蓝雨的徒子徒孙们一眼,一个F开头的单词就已经到了嘴边,还未出口,就被陈果给掐住了胳膊。


“Fu……ine thank you!”他的声音尖得好像是从脖子里掐出来的。


众人正憋笑间,突然听见刚才沉默了好一会的叶领队冷不丁地说了句什么,皆是愣在了当场。


 


刚刚还在笑的许博远也懵了。他分明看见,眼前这个被称为叶神的男人,正皱着眉头看着他,好像在回想些什么。


“我们见过吗?”


苏沐橙闻言轻声咳嗽:“咳咳,我说叶修,这个搭讪有点老套吧!”


方锐哈哈大笑:“老叶,你行不行啊!”


“靠靠靠!叶修你什么意思!又想挖我们蓝雨的人告诉你你休想我绝不答应!”黄少天说完一把揽过许博远的肩膀,突如其来的手惊得他浑身僵硬,“我告诉你这可是我的头号粉丝!你趁早死了这条心吧!”


这句话的杀伤力太大,众人皆是倒吸了一口冷气。


“小伙人不错,”方锐颇为惋惜地说,“就是眼神不行啊。”


张佳乐说:“我靠黄少天你给人家吃的什么迷魂药!”


叶修不说话,眼睛仍然瞧着许博远。


许博远刚还在想自己这什么命怎么分分钟掉马,看到叶修的眼神才意识过来,他可是和这位大神开着语音打过好几次交道呢!时隔不长,想来觉得耳熟也是有的。


“叶神,”许博远眨了眨眼睛,朝他笑了笑,“你只说对了一半。”


“什么一半?”


“我认识叶神,但叶神不认识我。”许博远笑着打量他,似乎在观察他的反应。


叶修最早只是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不过他也不是什么听声辨人的高手,想来八成是在蓝雨打过交道,不过脸面生些。只是后来越来越觉古怪,那小孩看自己的眼神,一点都不像是工作人员,更不像是粉丝,倒像是在看一个认识了很久的人,还是有点故事的那种。


他心中一动,走上前去,轻轻抓起了那人胸口前的挂牌。


叶修细细打量着他的照片:“没关系,现在我认识了。”


 


还没等许博远想出怎么回话,联盟的摄影小哥就已经跑了过来,气喘吁吁地拍着手说:“嗨,几位大神,怎么还聊上了?赶紧过来照相啊,国内千万粉丝等着我们交差呢!交片不杀啊!”


众人说笑着来到荣耀大楼前,任命地站好。叶修无视了众人的白眼,非常自觉地走到了正中间,手插在兜里,懒洋洋地站着。


历经了几番波折后,在众人脸都笑酸了之时,摄影小哥又一次紧张地举起手:“不好意思……”


“又怎么了!”大家一边揉脸一边叫苦连天。


“那个……叶神……能笑一下吗?”摄影小哥哭丧着脸说。


“靠!”众人对叶修怒目而向,“死脸T!”


“原来你们这么喜欢哥笑啊?”叶修挑起眉毛,“怎么没听人说过啊。”


“叶修你不会笑就出去!”张佳乐怒道。


“好了好了哥笑还不行吗。”叶修转过头去,扯开嘴角。


各就各位后,又是几轮快门声。过了十秒钟,摄影小哥哭丧着脸小声嘟囔道:“叶神,您还是别笑了……”


就在脸都快笑面瘫的众人还不明真相的时候,站在摄影小哥身边帮着大神们拿衣服的许博远此时笑得腰都快直不起来了。他从衣服底下偷偷举起了手机,对着皮笑肉不笑的某人一阵狂拍。


看着不远处那个一脸得意地要把自己制成表情包模样的许博远,叶修终于知道那种熟悉感是从何而来了。那男孩有一下没一下地这么瞧着自己,眼神倒是挺情真意切,不过那可不是什么来自粉丝的爱。


那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啊!


摄影师虽然不是夜雨声烦的粉丝,但在摄影方面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机会主义者,他毫不含糊,马上抓拍到了叶修嘴边轻轻扬起的一角。


叶神这个笑,值一个年终奖。摄影小哥欣赏了一番他的杰作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见摄影小哥终于满意,大家鄙视了叶修一番后便相继离去了,许博远也被喻文州召走,不见了踪影。


叶修四处回顾,没寻到人。正欲转身,突然见到了落单的卢瀚文,眼睛一亮,上去打招呼:“小卢啊。”


卢瀚文开心地抬头应道:“叶神!”


叶修摸了摸他的肩膀,问道:“小卢,跟你一起来的那个人是谁?我看你们挺熟的。”


“啊,你说蓝团长啊!”


“果然是他。”叶修一点也不惊讶,摸着下巴笑了。


“啊?叶神,你认识蓝团长啊!”卢瀚文惊讶地说。


“当然。”


“可他刚刚还说你不认识他啊?”


“呵呵。”叶修抱着臂说,“那是你们蓝团长害羞。”


见卢瀚文一脸听到什么奇怪事情的眼神,叶修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脑袋,走回了休息室。


 


摄影小哥由于对叶修过度关注,以至于刚抓拍到叶修的笑容后就欢天喜地地发了微博,丝毫没有发觉其他人有什么异常。而此时此刻坐在休息室里刷微博的众人们则陷入了严重的自我怀疑之中。


他们突然发现,自己笑起来,竟然没有一个脸T好看。


“嗯……?”张佳乐翻开微博后感觉世界欺骗了他,“我怎么觉得,这个照片……”


“你不是一个人。”王杰希默默加一。


“我靠这货竟然笑得这么自然!”方锐怒道。


“他把我们衬托得像一堆僵尸。”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总结道。


“这能忍?”魏琛怒而掀桌。


“我靠叶修你个心脏心脏心脏骗我们笑得脸都僵了自己才笑得跟朵花一样真是太阴险了不要脸!!”黄少天见叶修一进门,就扑了上去,“说!你是不是又想骗我的粉丝转投敌营!”


叶修刚想嘲讽一句,就看到了众人一般如上的愤怒眼神。正疑惑间,苏沐橙好心地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来,叶修一低头就看到了这张引起众怒的罪魁祸首。


他刚看一眼就懂了,还顺手翻了翻热门评论。


 


“叶神好苏啊啊啊想嫁!!”


“只有叶神的表情最自然,其他人笑得都是什么鬼!”


“什么情况?领队虐待队员?”


 


“我说呢,”叶修说,“怪不得你们都让哥笑,原来哥笑得这么好看。”


“滚!!!”


叶修仔细看了看照片中的自己,原先的不修边幅在被联盟狠狠地收拾了一通后,倒是挺像模像样的。一双手插在兜里,像往常样子懒洋洋地站着。笑得很浅,嘴角只是微微一勾,却透着亮的温暖。


有朋自远方来啊。

叶修把手机还给了苏沐橙,点了根烟,走出了休息室。





Tbc.
 



评论

热度(40)